close

事情是這樣子的,今天早上收到住在韓國表姊傳來的LINE

"我可以用我的亞洲萬里通幫我媽媽換機票嗎?"

專業的微風立刻就熱心的再次幫忙了

 

首先,本次換票行程為 7/22-10/11 來回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韓國首爾仁川機場 (如下圖)

Great Circle Mapper  
  

這個航線的直飛航班只有中國國際航空執飛,而且所屬星空聯盟

但是中國國際航空屬於國泰航空的合作夥伴

所以立刻就上亞洲萬里通查詢需要多少里才能換來回機票啦XD

查詢網址 請按此  (短網址請安心服用)

「亞洲萬里通」 - 兌換獎勵   搜尋飛行獎勵  

 

可是,各位看官,限量是殘酷的

拿里程換票,除了里程要足夠,也要搭乘的航班也釋出里程兌換的獎勵艙位才能換的到喔,這非常重要切記切記

問題來了,由於國泰網站沒有顯示國航的獎勵艙位,那怎麼查詢國航有沒有獎勵機位呢?

 

有3種方法:

1.打電話給亞洲萬里通或馬可波羅會的"客戶服務主任"讓他幫你慢慢查XD(超級難打)

2.在亞洲萬里通的網站填寫兌換機票需求等待回復(非常不建議,因為限量是殘酷的,獎勵機位稍縱即逝阿!!!)

3.上國航網站直接查!!  請按此

 

 航班搜索  

查到的結果如下圖:

航班选择  

 

(什麼?!附加費跟稅金要1039人民幣阿@@)

OK,此時殘酷的限量獎勵機位幸運的出現在眼前~~~登登登登!!

確認有機位了怎麼換票呢?

再次強調,限量是殘酷的,所以請直接打電話給亞洲萬里通或是馬可波羅會的"客戶服務主任"

(很難打,如果語音跳到自動回電,請掛掉重打)

這樣做的目的是可以先把限量是殘酷的獎勵機位搶下來並且開出訂位紀錄

 

009(1)  

(如果看官沒查到想搭的日期與航班有位子的話,請節哀阿)

 

免付費電話如下:

亞洲萬里通:00801 85 6628

馬可波羅會:00801 85 6618

(市話沒有限制,使用手機撥打僅限中華電信客戶)

語音流程為: 按1 -> 輸入會員號碼 -> 按0 -> 按2 

(接不通客服的話請掛重新撥打到接通客服為止,因為限量是殘酷的)

 

電話接通以後,跟客服說要換票,這時候以下資訊非常重要,請先準備好

1.出發機場代碼和目的地達機場代碼  (本篇為HGH-ICN)

2.來回日期  (這非常重要,要不然人家不知道你想要哪一天搭飛機阿看官)

3.班號  (因為直接提供班號客服會非常感謝你,也會大幅減少客服幫你訂位的時間)

4.要換什麼艙位,經濟艙、商務艙、頭等艙,要記得說阿XD

5.要換給誰還有他的出生日期 (亞洲萬里通允許除了會員本人以外,還可以添加五個兌換名單)

6.信用卡 卡號、效期、卡上英文名子  (任何好心願意幫你付燃油附加費及稅金的人都可以,找不到就只好用自己的吧XD)

備註:客服有時候會看不到你查到的位子,所以這時候就要跟他說子艙位代碼,如果你不知道也沒關係,請他再用系統找找  (國航經濟艙獎勵子艙位代碼為X)

         兌換大陸的航空公司所執飛所有航班 OR 兌換所有航空往美國或加拿大的航班必須要提供護照資訊(護照號碼、護照到期日、國籍)

         如果看官與微風一樣是用非本人的會員號碼來兌換機票(本篇是使用我表姊的里程幫她媽媽換),必須要提供帳戶本人的生日、連絡電話、地址、電子郵件信箱

 

請注意現在使用國泰航空里程開票必須要立刻訂位立刻開票,以前可以先訂位再開票現在不可以了

Money-©-401K-2013-flickr  

 

 

所以微風就很帥氣的開始與"客戶服務主任"對話,以下簡稱主任XDD   (內容如下)

微風:您好我要換票 7/22   HGH-ICN CA140 還有 10/11 ICN-HGH CA139 來回

   主任:好的先生,請問您機票要換給誰?

微風:請先幫我確認有沒有位子,我再立刻馬上添加

   主任:先生去程有看到回來沒看到阿,很抱歉回來沒位子阿...

微風:我確定有位子,國航網站有查到,請再抓抓看位子試試看,經濟艙子艙位代碼為X

   主任:有先生,我抓到位子了,請增加一下搭機者的姓名進入名單

微風:好的,增加好了

(~~~此時與客服定位完成後會再次核對搭名單、來回日期、出發與目的地機場、航班編號等等~~~~)

   主任:先生訂好了,請提供支付稅費的信用卡資訊還有搭乘者護照資訊

微風:等一下,請先給我國泰與國航的定位代碼,並且請email我訂位紀錄

   主任:好的您的國泰與國航的訂位代碼分別為.... (代碼我就省略了)

微風:請稍等我一分鐘,我確認訂位紀錄先。

 

(這時候請主任在線上等你一下,立刻檢查信箱裡的訂位資訊,如果還是不放心就多花一分鐘上國泰航空官網查詢訂位資料)

上國泰航空網站:請按此

機票查詢、機票訂位、香港自由行機加酒、班機時刻表 - 國泰航空 台灣  

輸入主任給的國泰航空訂位代碼(預訂參考標號)、還有搭機者姓名來查詢

這樣做的目的是要確認主任沒有幫你訂錯,因為有去學校上過課的地球人都知道

主任怎麼會有錯呢!!!!!!!!!!!!!!!!!!!!

要知道訂錯位開票之後這筆帳算你各位同學的XD

所以要謹慎阿謹慎~~

(開票後改航班及時間每段要收25美金或1000哩)

 

 

微風:謝謝你,沒問題 (接下來就給信用卡資料以及搭機者護照相關資料)

  主任:謝謝您,機票開好後會立刻寄到您的email信箱

微風:感謝,再見 

 

一個小時之後就收到電子票了

就這樣免費機票就換好了啊!!!!!!

 

(請注意此為國泰航空簽發的國航機票,所以電子機票號碼是160開頭,不是國航自己出的票喔)

389477_340869745932876_254232541_n  

 

後記:

有很多大大問微風為什麼不先加名單之後再打電話,原因很簡單~~

如果主任沒幫你拉到位子,你就浪費了一個名單名額了阿!!!!!!!!!!!

所以微風我都先習慣讓主任先訂下去確認有獎勵機位再加名單的

 

下一篇我會寫如何兌換國泰航空自己航班的文章,請大家多多支持阿

 

arrow
arrow

    微風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